MWinterr 💚🐶

#文怡菜谱#之春节家宴四《素菜篇》

文怡心的博客:


【咖喱杂蔬】





原料:胡萝卜半根土豆1个洋葱半个西兰花半棵芹菜2根干葱1个红辣椒(美人椒)2根大蒜2瓣


调料:姜黄粉3茶匙(15克)咖喱粉5茶匙(25克)盐1/2茶匙(约3克)糖1茶匙(5克)水150ml椰浆200ml红辣椒油12ml


做法:




1)芹菜切成3cm长的段,辣椒去籽也切成3cm长的段,大蒜切成蒜末,干葱去皮后切薄片,胡萝,土豆和洋葱都切成滚刀块儿,西兰花掰成小朵备用。




2)烧一锅水,水开后,放入胡萝卜,土豆先煮5分钟,再放入西兰花煮半分钟分钟,然后一起捞出沥干。




3)锅中倒入油(油量比平时炒菜的量要大些),放入蒜末,干葱片,炒香后改成小火,分别加入姜黄粉,咖喱粉,接着倒入水,椰浆搅匀,放入洋葱,胡萝卜,土豆,西兰花,辣椒丝和芹菜丝,搅匀后加热翻炒2分钟左右,直到汤汁变粘稠。




4)最后淋上辣椒油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家里常备咖喱粉,或者咖喱卤,只要跟土豆,胡萝卜,和手边的蔬菜配在一起,就足够好吃,配米饭是非常好的搭配。


**在炒咖喱时,配上姜黄粉和椰浆,会让咖喱的颜色和味道更好。


**咖喱粉,姜黄粉在大型超市的调料货架都可以买到。


**椰浆,不是椰汁,是东南亚菜中很常用的一个调料,尤其配咖喱,堪称完美组合。有纸盒装的,铁罐装的,我的建议是,如果有小包装的,最好买最小包装,免得用不完变质。


**如果为了味道更好,能在菜市场买到香茅,就切成段,跟干葱和蒜末一起炒香,那样,味道会更加浓郁。如果实在买不到,就算了。




【素什锦】




原料: 莲藕1节,新鲜蚕豆1把,胡萝卜半根,荷兰豆1把,红黄彩椒各半个,姜2片,青葱1根


调料:生抽1汤匙(15ml),盐1/2茶匙(3克),糖1/2茶匙(3克)


做法:


1)莲藕去皮切成片,放入清水中浸泡,以防氧化变黑。荷兰豆摘去两侧的筋,切段。胡萝卜去皮切片。彩椒也切成片。香菇去蒂切丁。


2)锅中倒入水,大火煮开后,先放入莲藕片和蚕豆煮2分钟,然后放入胡萝卜片煮1分钟,再放入荷兰豆煮半分钟,最后放入香菇丁煮半分钟,然后把彩椒块扔进锅中,马上把所有食物都捞出来放入冷水中降温后沥干。


3)锅烧热,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4成热时,放入姜片和青葱段煸香,放入焯烫好沥干的蔬菜,淋入生抽翻炒几下,然后加入盐和糖搅匀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素什锦的做法多种多样,根据自己的喜好,和自家冰箱里有的材料来做就可以。唯一需要注意的,就是每样蔬菜需要烹饪的时间长短不同,一定注意焯烫的前后顺序。


**做素什锦,可以用清淡的蔬菜,也可以加入豆制品,做的浓香一点儿,全凭自己的口味。


**莲藕去皮切片后,要放入清水中浸泡,这样可以防止氧化变黑。


**这道菜中,只放生抽调味就足够鲜了,不用再放其他的味道重的调料。糖的作用,不是为了增加甜味,而是为了提鲜,因此千万别放太多。



【 香菇炒荷兰豆】




原料:大的鲜香菇3朵(小的需要8朵) 荷兰豆250克


调料:生抽3汤匙(45ml)




做法:




1)把香菇带有褶皱的那一面朝下,放入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,然后捞出,清洗干净,切成薄片。荷兰豆去掉两侧的筋,切成4cm长的菱形块。




2)锅烧热倒入油,但油7成热时,先倒入香菇片,翻炒半分钟左右,然后放入荷兰豆,继续炒3分钟,最后倒入生抽,炒匀即可盛出。


超级啰嗦:


**买香菇时要选伞型完整的香菇,这样的比较新鲜。最好不用干香菇做这道菜。


**浸泡香菇时,褶皱面朝下,可以将里面的灰尘或沙子浸泡出来,清洗的更干净。


**这道菜记得要先炒香菇,再放入荷兰豆,这样炒出的荷兰豆才清脆可口。


**蘑菇本身就有种肉的口感,所以,这道简单的小炒还是很有“肉”味儿哒。


**除了生抽不需要再放任何调料了,什么葱姜蒜,糖啊盐啊的都不需要。家里常备一瓶好的生抽,对于日常烹饪来说,非常非常重要哈。






【 香辣藕丝】




原料:莲藕一节香菜2根干红辣椒丝1小把姜1片花椒20粒


调料:盐1/2茶匙(3克)生抽2茶匙(10ml)糖1/3茶匙(3克)米醋2汤匙(30ml)

做法:

1)莲藕去皮,顺着藕眼儿切成片,再改刀切成丝,泡入清水中防止氧化变黑。香菜去掉根部,去掉老叶切断备用。




2)锅烧热倒入油,待油温3成热时,放入干红辣椒丝,用小火慢慢将红辣椒丝煸香,然后捞出辣椒丝备用。锅中放入切好的姜丝,花椒,煸出香味后,放入藕丝,中火炒2分钟。




3)烹入醋,加盐,生抽,糖,倒少量清水(30ml)炒1分钟,然后放入香菜段,和之前煸香过的辣椒丝炒匀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莲藕有孔,如果横着切片,然后再切丝,就会很碎。所以去皮的莲藕,我们要竖着藕的孔洞切片,然后再切,就能切出丝啦。


**莲藕比较容易氧化变黑,切好的藕丝一定要放入清水中浸泡,这样可以隔绝空气,防止氧化变黑。另一方便,可以在浸泡过程中去除部分淀粉,炒好后口感比较脆。


**干红辣椒丝很容易炒糊,所以,在煸辣椒丝时,一定要用很小的火,闻道香味后马上捞出,这时油的颜色变红,味道也很香。捞出辣椒丝的目的,是为了保持口感的酥脆,最后放回菜中,既好看,辣椒丝的口感也好吃。


**这道菜比较下饭,而且味道酸酸甜甜的,配米饭或面食都很好吃哦,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别吃太多哦。


【 清香柠汁烤时蔬】





原料:西葫芦1个长条茄子1根小土豆6个甜玉米1根抱子甘蓝8个(有的地方叫它小莴苣)小胡萝卜约30根柠檬1个(切片,和取汁用)橄榄油30ml盐1茶匙(5克)黑胡椒碎1/2茶匙(3克)




做法:




1)蔬菜全部洗净后,把西葫芦和茄子带皮切成1.5cm厚的片,小土豆和抱子甘蓝都对半切开,甜玉米切成3cm厚的片。半个柠檬切片,另外半个留用。




2)锅中煮水,水开后把小土豆放入焯烫3分钟后捞出沥干备用。




3)把锡纸铺在烤盘中,刷一层橄榄油,然后把蔬菜全部放在锡纸上,均匀的撒一层盐和黑胡椒碎,放几片柠檬片,再淋入柠檬汁,最后再喷(或刷)一点油。




4)放入烤箱中层,用220度的温度,烤20分钟左右即可。中间可以根据菜的成熟度翻面。


超级啰嗦:


**西葫芦和长条茄子都比较容易熟,所以别切的太薄,否则同样的烹饪时间,其他的菜还没熟,这两样就蔫了。


**土豆不太容易熟,烤之前先煮一下,口感会更好一些。如果买不到小土豆,就用大土豆,切成块。


**用橄榄油或者黄油,都可以烤制时蔬,橄榄油会使菜口味清淡些,黄油会味道更浓香一点。完全可以随个人喜好去选择。


**柠檬汁会使这盘烤时蔬的味道更加清香和清爽。对喜欢吃烤蔬菜的人而言,建议试试看。但不要放水分太多的蔬菜,或绿叶菜哦。


【 豆皮香菜卷】





原料:豆皮2张鲜香菇2朵香葱3根 香菜1小把蒜末1茶匙(5克)姜末1/2茶匙(3克)


调料:甜辣酱2茶匙(10克)烤肉酱2茶匙(10克)蚝油2茶匙(10克)辣椒粉1茶匙(5克)孜然粉1茶匙(5克)白芝麻少许盐1/4茶匙(1克)

做法 :

1)鲜香菇洗净后切掉根部,切成1cm宽的条,豆皮切成长5cm,宽5cm的正方形,香菜和香葱洗净后,切成4cm长的段。




2)锅中倒入一点点油,大火加热待油温5成热时,放入香菇条和盐,改成中火,炒至香菇变软盛出。




3)将炒好的香菇,香葱,香菜放入豆皮的对角线上,然后卷成卷,穿在竹签上。




4)碗中倒入甜辣酱,烤肉酱,蚝油,蒜末,姜末,调匀做成酱料。




5)将卷好的豆皮卷放入平底锅中,煎成两面金黄色即可盛出。




6)接着在豆皮卷上刷好酱,撒上辣椒粉,孜然粉,白芝麻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调料酱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增加,并不一定是这几种。


**豆皮卷穿到竹签上时要注意将最后卷出来的尖角插在竹签上,不然容易散。


**香菇吃起来口感和肉比较相似,很适合在减肥期间吃,欺骗自己的嘴,哈哈。


【芝麻酥鸭】




原料:腐皮10张 干香菇4朵胡萝卜1/2根笋1个杏鲍菇1个黑白芝麻各20克面粉40克清水40ml



调料:盐1/2茶匙(约3克)糖1/4茶匙(约1克)生抽1汤匙(15ml)白胡椒粉1/4茶匙(约1克)




做法:



1)干香菇放入加了少许糖的水中泡发后洗净备用。胡萝卜去皮,笋去掉外皮,杏鲍菇清洗干净。将香菇,胡萝卜,笋,杏鲍菇分别切成4cm长,火柴棍粗细的丝。



2)面粉加入清水,调成微微粘稠的面糊。



3)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温5成热时改成中火,先放入香菇丝翻炒半分钟,接着放入胡萝卜丝,笋丝,杏鲍菇丝,炒3分钟后,放入生抽,盐,白胡椒粉炒匀盛出备用。



4)把2张叠在一起的腐皮平铺在案板上,均匀的抹一层面糊,四边都要抹到,把炒好的蔬菜放在距离腐皮下边缘2cm处,左右也要留出3cm的宽度。然后把腐皮卷起,并用手按扁,卷两下后,将左右两边的腐皮折起,并涂上面糊,然后继续卷,最后,在收口处也抹些面糊粘好。



5)卷好以后,将面糊涂满卷的四周,并分别粘上黑白芝麻,稍微用力按压一下,防止芝麻脱落。



6)平底锅烧热后,倒入凉油,马上将腐皮卷放入锅中,用小火双面煎3分钟出锅。煎好后,切成小段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腐皮是熬好的豆浆静止后,漂浮在上面的一层,有很高的营养价值。在超市都可以买到,价钱也很便宜,一袋在6块钱左右。



**腐皮通常是装在塑料袋里的,我建议大家做的时候,不要把腐皮全拿出来,用2张拿2张,否则很容易干燥变硬变脆,不柔软的话,就很不易卷。如果腐皮变硬,也别扔,用湿毛巾盖着敷一会回软会好用些。



**为了好看,我用了黑白两色的芝麻,但你家里如果没有两种芝麻,没必要去买,只用一种也可以,味道都一样。



**腐皮2张叠在一起用,出来的层会多,口感更好。如果只用1张,层数就少,当然2张足够了,别太多哈。



**这道芝麻酥鸭的传统做法是,最后要将芝麻卷用油炸制,但为了省油,也为了更加健康的解馋,用煎的方法也可以做到哦。



**这道菜,从头至尾没有见到鸭子这个原料,但吃起来的口感和口味颇似鸭卷而。煎好的腐皮卷外酥里嫩,这大概也就是芝麻酥鸭不见鸭的原因吧。







原料:蟹味菇100克白玉菇100克金针菇80克葱花5克蒜末5克


调料:西班牙橄榄油2茶匙(10ml)鸡汤(或清水)500ml黑胡椒碎1/4茶匙(约1克)盐1茶匙(5克)


做法:




1)把鸡汤(或清水)煮开,把去梗后洗净的各种蘑菇放入,大火煮开后,转中火继续煮2分钟后捞出,沥干备用。




2)将沥干的蘑菇放入一个大碗中,加入葱花,蒜末,橄榄油,黑胡椒和盐拌匀,然后将蘑菇放在一张足够大的锡纸上,将锡纸包好,捏紧后封口。




3)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,用180度的温度,烤约10分钟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市场上有很多菌类,我们平时都统称为蘑菇,有很多蘑菇都不认识吧?更不知道怎么做,常吃的总是哪几样,对么?来吧,咱们学个烤的方法,不管啥蘑菇,都能做能吃,而且肯定好吃。


**做这道菜,用体型小的蘑菇更容易熟,也更容易入味,且口感滑嫩。建议你选择菇身菇头较小的蘑菇,如果蘑菇比较大,可以根据实际情况,考虑切片或者撕开。


**用鸡汤煮一下蘑菇,不仅能让蘑菇更快成熟,而且能吸收鸡汤中的鲜味,当然,如果家里没有鸡汤就用清水代替吧。煮后,请一定记得充分沥干水分再烤制哦,否则会水嗒嗒的,影响口感。


**虽然是用烤箱烤的菜,但是用锡纸紧紧包裹菜品的这种烤制方式,最大限度的保持了菜品的水份和鲜度,烤出的菜品的营养和口感都跟很蒸菜相似。


【 西芹炒百合】





原料:西芹3根百合2颗


调料:盐1/2茶匙(3克)糖1/2茶匙(约3克)很稀释的水淀粉1汤

匙 ( 15ml )


做法:




1)将西芹摘去叶子,洗净后用刮皮刀轻轻刮去表面的一层老皮,斜切成4cm的段。




2)百合切去头部和尾部,用手掰开成瓣,然后清洗干净。




3)将盐,糖,水淀粉混和成调料汁备用。




4)锅中放少少量油,大火加热,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西芹,中火炒至西芹微塌(大约1分钟左右)后,倒入百合翻炒2,3下,然后马上倒入芡汁,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。


超级啰嗦:


**由于西芹表面的老皮比较硬,所以要用削皮器轻轻的刮去那层老皮,这样炒出的西芹口感才很嫩。普通的芹菜,或本身就很纤细的芹菜就不用刮皮了。


**如果不马上炒的话,需要将切好的百合放入水中浸泡,防止氧化变黑。


**百合炒的时间久了口感就不脆了,而且颜色也会变暗,所以要临出锅时放入,翻炒几下后马上倒入调好的汁,炒匀就马上出锅。千万不要延长加热时间,否则百合会变黑,很影响美观,也影响口感。


**要是做家宴的话,建议这道菜最后做。百合炒好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锈色了。




【黄金薯球】




原料:土豆3个香葱1根胡萝卜1/3根面粉30克鸡蛋1个面包屑120克芝士片2片


调料:盐1/3茶匙(3克)黑胡椒碎1/3茶匙(2克)


做法:


1)土豆洗净后带皮一切4块放入水中煮熟(约25分钟左右),香葱,胡萝卜洗净后分别切碎末,芝士片切小丁。


2)将煮好的土豆稍微冷却后撕掉皮,捣成细腻的土豆泥,加入盐,胡椒碎,面粉,香葱碎,胡萝卜碎和匀。


3)取一小球土豆泥(约25克左右)用手按扁,中间放入芝士丁,包好,放入蛋液中滚一下,再放入面包屑中滚一下,按照这个步骤把所有的土豆泥都做成薯球,放在刷了油的锡纸上。


4)放入烤箱中层,烤20分钟左右,烤到表面金黄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这个黄金薯球搭配番茄沙司是个不错的小零食,你也可以炸着吃,不过炸的热量比烤箱烤要高多了哦。


**土豆最好挑表皮比较粗糙的,这样的土豆口感会比较面,更好吃。而且煮的时候不需要去皮,带皮煮的会比较香。如果你买的是新土豆,带皮煮后很难去皮,可以用勺子刮下来,或者去皮再煮。


**包芝士的时候注意要包紧,另外烤的时间不要过久,否则,芝士容易流出。


**如果土豆泥很沾手,做薯球的时候,手上沾些水会容易操作。


**土豆泥可以用压薯泥器,也可以用菜刀将土豆切小块,然后碾平。要注意的是,土豆泥最好多用手揉揉,这样更容易成团。


【干煎辣豆腐】




原料:北豆腐1盒, 鲜香菇4朵 , 胡萝卜1根 , 尖椒1根 调料:西班牙橄榄油4汤匙(60ml), 豆豉辣酱2汤匙(30克) 做法: 1)将北豆腐切成2cm大小见方的块儿,胡萝卜去皮切片,尖椒去蒂去籽切成三角块。香菇 洗净后切成小块。 2)锅中倒入橄榄油,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,放入豆腐块,改成中小火煎炸成几面金黄色 捞出。 3)加热锅中的底油,待7成热时放入胡萝卜片,香菇块充分炒透后,放入豆腐块和豆豉辣 酱,不要加水用中小火继续煸炒1分钟左右。 4)最后,加入尖椒块翻炒30秒钟后即可出锅。如果咸度不够,可以适当的加一点点盐。 超级啰嗦: **这是一道干煸的菜,原料简单,操作方法也简单,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豆腐煎炸成金黄酥 脆,如果煎炸不到位,豆腐是软塌塌的话,或许会影响口感。 **豆豉酱的选择有两种:1)老干妈风味豆豉酱,味道香辣,但豆豉少辣椒多。2)福临门 风味豆豉酱,豆豉颗粒大且饱满,辣椒少。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。 **豆豉酱具有咸,香,辣的味道,因此在做这道菜时,不需要再放辣椒和盐了,除非你比 较偏爱较咸的食物,可以在临出锅钱适当的放一点盐调味。




【孜然土豆条】




原料:土豆1个(大型的),香菜6根,红椒半个 调料:孜然粉1/2茶匙(3克),孜然粒20粒,盐1茶匙(5克) 做法: 1)香菜清洗干净后,切成4厘米长的段。红椒去蒂,去籽,切成条。土豆去皮后,切成小指粗细的条,撒盐(2克)搅匀,然后腌制4分钟。 2)锅用大火烧热,倒入油,待油温7成热时,放入土豆条改成中小火,煎成金黄后盛出。 3)继续加热锅中的油,待油温5成热时,改成小火,放入孜然粒,煸炒出香味后,放入香菜梗,土豆条,红椒条,撒盐,孜然粉炒匀。 4)最后撒入香菜叶即可。 超级啰嗦: **孜然粒一定要用小火,用油煸出香味后,再放入其他材料。 **如果喜欢吃辣,还可以撒些辣椒粉。 **减肥期间,我们偶尔会特别特别馋,想吃一些味道重的食物,或者油炸的食物。过度的压抑自己的食欲,我觉得还不如偶尔满足一下自己。 **这道菜就当主食吃了哦,吃的时候配个别的蔬菜,或者吃完后配点儿水果哦。



【豉椒粉丝小白菜】



原料:小白菜10棵, 粉丝1小把, 虾皮1小把, 蒜末1茶匙(5克) ,姜末1/2(3克) ,香葱1根


调料:剁椒2汤匙(30克), 干豆豉1茶匙(5克), 糖1/3茶匙(2克) ,料酒2茶匙(10ml), 米醋1茶匙(5ml),蚝油1茶匙(5克) ,生抽1茶匙(5ml)


做法:


1)将料酒倒入虾皮中,浸泡5分钟后,捞出虾皮。


2)粉丝放入凉水中浸泡20分钟,变软后捞出备用。


3)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温5成热时,放入蒜末,姜末,炒香后,加入干豆豉,剁椒,用中火继续煸炒1分钟,然后放入虾皮翻炒半分钟盛出。


4)将蚝油,生抽,糖,米醋放入容器中,调匀做成料汁。


5)小白菜切掉根部,清洗干净后,放入开水锅中焯烫半分钟后捞出过冷水,挤干水份,切成5cm长的段。


6)在盘子中铺入粉丝,小白菜,将调好的料汁倒入,放入蒸锅中,水开后,蒸4分钟,关火。


7)香葱洗净后切成小圈,放入蒸好的小白菜上,最后烧少许热油,浇在小白菜上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干豆豉比湿豆豉要香,如果能买到,最好用干豆豉,煸豆豉时一定用小火,否则容易糊锅。


**虾皮浸泡在料酒中可以有效的去腥。


**焯烫小白菜时,可以滴入几滴油和少许的盐,这样能保证小白菜的颜色翠绿。


**粉丝一定要用凉水中,开水泡很容易泡糟。


**淋完汁后蒸4分钟,会让汤汁能好的被粉丝吸收,也会让这道菜的味道更浓郁。如果觉得麻烦,焯烫白菜前,先把粉丝烫熟,然后再焯烫小白菜,最后把粉丝,菜放在一起,直接淋汁搅拌叶可以。


【茭白蔬菜丁】


原料:茭白2根, 胡萝卜半根 ,青豆1把 ,葱1段 ,姜1片


调料:盐1/2茶匙(3克) ,生抽2茶匙(10ml) ,糖1/3茶匙(2克) ,水淀粉1汤匙(15ml)


做法:


1)茭白去皮,胡萝卜去皮,切成1cm见方的丁,葱姜切末,青豆事先入开水锅中焯1分钟,然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。


2)锅烧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温5成热时,放入葱姜末,炒出香味后,放入胡萝卜丁,用中火炒至变色,接着放入茭白丁,炒1分钟后,期间淋入一点水,放入青豆,加入盐,生抽,糖炒匀,然后淋入水淀粉搅匀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青豆事先焯烫可以节省炒的时间,而且最后的颜色也好看。


**茭白是个很好搭配的蔬菜,不管与什么菜,或肉类放在一起炒都会很好吃。这道菜,配粥也很棒哦。


**以往的减肥期间,我会把这道菜当成晚餐唯一的食物,不再吃米饭或馒头等,最多配一碗粥就足够了。



【杂菌炒丝瓜】



原料:丝瓜1根 ,口蘑5朵 ,蟹味菇1盒 ,草菇6朵, 姜1片, 蒜2瓣


调料:盐1/2茶匙(3克) ,生抽1茶匙(5ml), 糖1/4茶匙(1克) ,水淀粉1汤匙(15ml)


做法:


1)丝瓜去皮后切成4cm长的条,蟹味菇去掉根部摘开,草菇去掉底部的硬结,切4瓣。口蘑切2毫米厚的片。姜去皮切细丝,大蒜去皮切薄片备用。


2)锅中倒入水清,大火烧开后,放入盐(1克,分量外),放入所有蘑菇炒烫1分钟,然后再放入丝瓜条焯烫20秒捞出,用冷水冲一遍,充分沥干水份备用。


3)锅加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温5成热时,放入姜丝,蒜片爆出香味,调成中火,放入沥干后的所有蘑菇和丝瓜条,加入盐,生抽和糖,翻炒均匀。


4)最后,临出锅时转成大火,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这是一道口味清淡的家常素菜,原料简单,做法也方便。


**丝瓜有清凉、利尿、解毒等功效,蘑菇除了营养丰富外,内含的粗纤维对排毒,减肥都有很好的帮助。


**给丝瓜去皮时,只要轻轻刮去外皮即可,不要过多的刮掉丝瓜肉。我通常会用边缘锋利的筷子刮丝瓜皮,或者用粗糙点的洗碗布擦掉外皮。


**蘑菇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种类,我们在市场上见到的各种新鲜蘑菇,都适合用来做这道菜,比如香菇,保龄菇,牛肝菌,金针菇等等,都可以啦,完全看你自己的喜好,和菜市场能买到的品种。


**做这道菜前,各种蘑菇都要先焯烫,再炒制,直接炒的话,各种蘑菇的成熟时间不一样,外形,口感,颜色都会有损失。




【香甜黄瓜玉米粒】


原料:黄瓜1根 ,甜玉米1根


调料:盐1/2茶匙(3克) ,黑胡椒碎1/3茶匙(2克), 牛奶2汤匙(30ml)


做法:


1)黄瓜刷净后切成1cm见方的小丁,将新鲜的甜玉米,用刀子取下玉米粒。


2)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温5成热时,先放入玉米粒炒1分钟,再放入黄瓜丁,然后撒入盐,翻炒均匀,淋入牛奶,最后加入黑胡椒碎,继续炒30秒,即可出锅。


超级啰嗦:


**玉米粒一定要用甜玉米粒,并且是新鲜的玉米粒,最好不要用速冻的,口感不好。


**要注意材料放的顺序,先炒玉米粒,玉米粒炒到6成熟时,再放黄瓜丁,这样能保证黄瓜丁不老,玉米也熟了。


**这道菜不需要其他的调料,但黑胡椒碎是不可少的,它能增加菜的口感。


**甜玉米本身就很甜,所以,就不要再加糖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3)